close

可能大家都有一種心態,當不知道如何做決定時,都會丟給老大做決定,可能是因為是老闆最大、也有可能是他做的決定如果失敗了就怪老大就好。這次 ip 角色展,老大給我們很大的發揮空間,相對的,當工作責任全權交由我來決定時,我都會問自己,有沒有辦法承擔責任把事情做好。加上這個月人事異動,主要作者離開了,但ip還是要持續做下去,所以需要改變作法讓他可以更好,品牌手冊規劃改由我接手,第一次先請每個人各選一個周邊商品以角色來創作,因為每個人的創意、畫風不同,多方嘗試可以找出更多的idea,然後請每個人就目前的角色,提出運用上的困難點和建議,最後我們把特色較強烈的筆觸先修正。每個禮拜固定開會,討論彼此的作品,讓彼此更進步。但這樣做還是無法抓準周邊商品的完成時間,因此請千筑負責產品時程的規劃,千筑是個很細心的人,除了把可行的商品條列表格,還統計了各廠商最低印製數量和單價,這對團隊來說幫助很大,可以更明確的知道在七月底展覽時有哪些東西可帶去參展。之後我們還會做一些較獨特的周邊,金戒子、造型杯等等..

手冊裡面的商品部分我先採用合成模擬的方式,先把目前的素材商品化,模擬在覺得可運用的產品上,這樣也可以知道之後成品大致的效果,但因為不是針對每個商品去做的設計,所以圖案的變化不多、也沒那麼有創意,用來用去還是那幾個素材在套用,之後的產品還是希望會讓每個設計師去單獨製作,發揮每個設計師的特色,運用在商品上。

由於貞綾畫的圖適合繪本,所以她就繼續其他畫面的製作,千筑和貞綾提議,可以由這繪本去建構出這一連串的故事,然後帶到我們目前畫的素材,這idea很棒,加上嘉偉目前正把角色故事刻畫的更細膩,藉由角色資訊的更完整,會讓整個粉絲蜂的世界更豐富。

粉絲蜂已經算是團隊共同合作下的產物,希望透過大家的力量,讓他可以更好。

 

以下是粉絲蜂未來有可能量產的商品

兒童星空帳篷、t-shirt、壁貼

 

童裝、嬰幼兒用品

 

日常用品、帆布袋、零錢包

 

手機殼

 

文具、筆記本、色鉛筆、徽章等...

 

最近看完韓劇「我的大叔」,對於40歲的男人們,在職場、生活上有很深刻的細節描寫,

加上最近很多同事離職,也有想提離職、也有真的離職的,理由不外乎理念不合、生涯規劃等等... 

雖然身為主管,我也沒辦法幫你們加薪,當然希望你們的努力可以被看見,然後在這邊學到想學的東西,跟生活取得平衡,但真的在這家公司做的不是很高興時,或是薪水不滿意、或是覺得才華被埋沒了,我是鼓勵大家去找更適合的,人各有所需,真的不用工作的那麼不開心,努力去追求自己的夢,搞不好會有另一片天也不一定。

祝福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生活的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