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又到了,每年公司最熱鬧的日子就是7,8月

只是今年換到了總部這大地方,每次早會都聽的到老大活力的聲音,

這也是每年老大最淘氣的兩個月,突然變身爸爸、保母在帶小孩的感覺,

往年可能隨著專案進行,人會越來越少,但今年的素質好像不錯,成績越做越好,

身處這樣的環境,也會默默的被影響,時時警惕要有當年剛踏入職場的衝勁,

不管做什麼也好,時時保持熱血的心是必備的。

 

這個月主要做了總部的介紹dm

原意是因為很多人偷偷跑來我們外面拍照,拍婚紗,

老大乾脆就說做一個介紹這裡的dm好了,

順便告訴這邊可以做什麼,然後以互惠做善事的條件不收費。

這是第一版,為了要讓公仔們有在棒球場玩樂的感覺,所以就先單隻個別拍,然後再合到畫面上,

搭配介紹公司的有趣文案(感謝Amber,瑞秋幫忙),自以為不錯。

但忽略的最重要的一點,可能讓人看不懂這DM是啥鬼,

最直接的例子就是老大給客戶看,客戶看不太懂dm的意思,

這是個實際的案例,所以在發印前臨時做了更改,

第二版在正面,放上總部空拍照,但因為畫質太差,所以做了處理,

正面直接圖文的方式,明白的表示。

原本正面的視覺本來想拿掉,但老大覺得可以放,我就把它擺在後面,

也感謝poe和小白的攝影棚拍攝,讓圖像又更美了,

最後成功印出,感謝大家。

這個案子做完有兩個感想,

1.可以找不同專業領域的人來幫忙,會比你一個人做來的專業。

2.雖然做完我都會印出來給大家檢視,但可能樣品數要再多一點,多樣化,才能更精準的抓到重點。

 

樂團名片

這是協助老大的一個客戶的名片,

保護當事人,資料已經做了處理 XD

當事人主要是薩克斯風老師,也是爵士樂團團長,

爵士樂可說是一門藝術,雖然有樂團指揮,但是樂手的即興演奏也包含在內,

是非常放鬆、寫意、但又需要各種樂器互相配合協調。

我以音頻的振幅來表現,每種樂器發出的音頻各有不同,而這個音頻裡的是薩克斯風,

搭配黑色的藝術紙加燙金處理 (會用金色其實是因為團名...)

如果能真的印出來,應該超美。

 

再來就是一個地產的logo

目前截稿為止還在修改中,

但想說都做了,也po幾個覺得不錯的上來分享一下

因為是做房地產相關,對於區域的認識一定會相當熟悉

概念是以從空中鳥瞰房子,一格一格的房子形狀為出發點,

將客戶名的縮寫 H,F 與概念結合,但客戶不愛。

但是沒關係,總覺得每一次的打槍,我都會做的更好,

我又想到了一個超酷的,等下禮拜做好給客戶看,希望會喜歡。

 

 

 

還有租任行李箱的 logo

原本logo是單色的,這是要做貼紙,做的新配色。

 

這個月的工作還有魚專案的切版,

雖然看似簡單的頁面,也花了我差不多一個禮拜的時間切版,

每次切完,一定會有bug等著我去找,有時候光調整可能就是一天了,

真的是需要非常有耐心的一份工作。

 

除了設計,這個月還有些事可以報告

原本印名片的廠商我是覺得還不錯,只是名片事件一失足成千古恨,

失去了他,我才知道舊愛還是最美,

之後配合的廠商,才是吐血,好像不把我當一回事,報個價可以拖到我東西都印完了還沒報給我,

處理事情也是一推再拖。

與其依靠別人,乾脆自己來好了,

直接去找印刷廠發印,雖然自己要去跟印刷廠發印,規則都要配合他們,

紙張模數都要自己算,要去找業務溝通,

但是等於價錢自己就可以算出來,可以省很多,印刷速度也是快很多,

相信會越做越上手的,這樣印刷方面的知識應該也可以進步,

往往事情換個角度想,真的會海闊天空。

 

最近除了練鼓,我還迷上了組鋼彈模型,

在那幾個小時,我的心靈真正獲得了解放,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