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 壹月春節網誌-水準
自我的評分為:60/101

如果只論設計專業技能,可以再高一點,但目前職位上除了專業技能外,我相信更多的部分是主管的相關技能,這些都是以前學不到,只能從中摸索、上網參考大家的經驗分享而來,當中或許做的不好讓有些人不爽的部分,這部分我想只有及格,永遠都會覺得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還有很多可以學習的部分。

我把主管需具備的技能分為主要三項和期望做到的目標:
1.領導協調能力:除了自身的表達溝通能力需要提升外,和部門內外的相關人員,有效建立信任、合作關係,進而提升整體部門達到目標的能力也需要再進步,掌握每個成員的工作任務,以及需要克服的困難點,哪些人適合獨立作業、哪些適合團隊合作。即使無法迎合每個人的意願,但最終目標就是達到團隊的作品水準,然後藉由案子來提升每個人的能力和信心。未來會花時間在溝通上,更深入瞭解每個人的困難點,找出工作上的樂趣,如果真的做不來就不要勉強,幫助每個人在公司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但做不到部門要求的水準、只想要輕鬆、或只想到自己,那就不好意思囉!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希望做到獎懲分明!

2.跨部門整合、提升非專業知識能力:須更充實非專業的知識能力,財經、科技知識、市場動向、最新市場動向、商機。目前已不是把自己專業做好而已,如果想賺更多的錢,我想瞭解市場、瞭解其他人在做什麼,這是非常重要的。

3.自身專業能力:所謂不進則退,所以不斷的學習是必須的,除了公司的教育訓練外,下班後的進修、不斷的接案保持競爭力,與大家一起進步,大家都是可以學習的對象,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